好久沒寫部落格了,我想我都快忘了怎麼寫了…哈哈哈

最近在玩Arduino還不錯玩,我用Arduino做了一個電流急急棒的遊戲,後面又加上了scratch來做為互動,

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看Arduino的電流急急棒是怎麼做的。

首先先來看一下電流急急棒的電路圖吧

這電路圖是我用Fritzing這套軟体畫的這是一套免費的軟體而且還是免安裝的綠色軟體,真的很好用。

電流急急棒電路圖

電流急急棒  

希望您看的懂以上的電路圖,如果有經驗的看完上面的電路圖應該程式的部份就容易許多了,接下來我們來看看

程式的部份吧!

void setup()
{
   pinMode(3,INPUT);   // 3腳位為輸入
   pinMode(10,OUTPUT);  // 10 腳位為輸出
}
void loop()
{
   byte isboon = digitalRead(3); //使用變數讀取3腳位的狀態
  if(isboon==0)
 {
       digitalWrite(10,HIGH); // 如果3腳位收到0時(就是導通時)就讓10角位的LED亮
  }else{
      digitalWrite(10,LOW); //如果沒有導通時就不亮

  }
}

程式相單的簡單,如果使用scratch的話建議使用S4A(Scratch for Arduino)的版本,當然您要先安裝其firmware

其實S4A接Arduino我也是搞了好久才搞懂怎麼介接,我使用不是很習慣怎麼寫程式的方式,如果要使用s4a來寫這個電

流急急棒的話上面的程式你就不用寫了,直接使用S4A就可以了。下面是Scratch的"程式"(說程式也很怪)。

s4a  

其本上Scratch的拼圖跟上面的C語言程式碼是相同的意思這就不在多做說明了。接下來就看看成果吧!

當然照例來個職班美女囉!

職班美女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s90057 的頭像
    is90057

    宜蘭瘋狂魔術師

    is90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